close
為什麼要學好英文

外商副總等級的管理階層,英文要求是
1. TOEIC 900以上。
2. Native
3. 在英語系先進國家留學or工作過。


在Samsung的FAE徵才訊息當中,英文的要求是700分。
這是我近期努力的目標。我猜一些外商企業對英文要求
的潛規則是

副理: above 700
經理: above 800
副總: above 900

我目前在tourABC的TOEIC 模擬測驗是400多。我憑感覺
亂寫也是400多,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現在我想採用
A. 英聽轟炸法
就是一有機會就將英文MP3給打開,不論聽不聽的懂。先
聽個3個月,然後再看看這樣效果好不好。

B.朗誦跟隨法
就是將英聽的mp3與這個mp3相對應的script一邊聽,一邊
reading。這樣同時可以練習listen與reading能力。唯一的
缺點是ipad的podcast網站只有listen。比較少script與mp3
在同一個網頁。是可以用空中英語雜誌的PC端軟體來彌補,
但是在ipad上面就沒有使用。這邊我正在找solution,看看有
沒有其他更好更方便的使用方式。

C.ivy toeic
這套apple app背單字不錯用,可以用來豐富字彙量。

D.找英文老師
這邊就要花錢了,我認為基礎打好。再去補習效果更好。

E.想想師大操場旁高國華補習班的看板,下面還掛上
陳子琁高中英文的紅色看板。 英文好,就是有英文好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k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