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以前就喜歡讀清崎的富爸爸這一系列書。我認為最精采的是
他的第一本書"窮爸爸與富爸爸"。不過最新的一版10年回顧再版。
我卻沒有買。只有在書店翻了翻。又重新去思考他的一些想法。
不過最近我認為他寫的這本"富爸爸財務IQ"有後來居上的氣勢。雖然
很多東西都是重複,但是我認為好觀念就是要一直重複的講與重複
的想。很多時後他只是講原則性的東西,但是操作面與實務面的東西
可能要靠自己去領悟與操作才能深刻體會。像他有講到黃金與白銀的價
格比,以歷史趨勢來看大概是1:14左右。但是現在(以當時2009年)黃金
價格比卻是1:64。也就是說黃金太貴,白銀相對便宜。如果黃金白銀能收
歛在1:14左右。就是說白銀還有400%的增值空間。我當時就想到要如何
去從這個價差獲取利潤與規避風險。

1.更深刻的去找出白銀在工業上的用途與供給需求比,這樣才能確切的
得知白銀的基本面行情。黃金很少有工業上消耗的用途。所以都是以
收藏與炒作行情居多。而白銀有其工業上的消耗,目前世界上的銀礦
即將在2010年枯竭。這是白銀最大的利多。
2.白銀ETF的商品價格與流動性
3.銀幣的流動性與價格分析
4.銀價的歷史曲線
5.白銀與黃金的連動性



銀價歷史曲線:
http://www.kitco.com/charts/techcharts_silve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k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