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辦美簽心得

        早上8:00的預約的話就是AM8:00進去,如果護照沒帶的話AM10:30前警衛
都會放你進去。不然就要在網路上重新登記,就不能在當天辦好。也就是說只
能改天再來。

        進去時候警衛會叫你把手機與名片(證件)拿在手上,他會幫你放在置物櫃
保管,並給你號碼牌。等下出來的時候可以憑號碼牌跟警衛領回手機。之後會
通過X光機,身上的金屬物品(皮帶,手錶)最好放在袋子中。然後袋子要過像
海關一樣的X光機。人就過人要走的X光機。領回袋子後就可以走進去排隊。
會有人檢查我的文件(DS-156 男生要加填DS-157)是不是齊全。像我就是照片貼
太上面,沒有延著虛線貼。有點擋到條碼部分。所以那邊的服務人員會幫我
重貼,他身上有膠水。我只要照著他們吩咐排隊,坐在椅子上等待。等到我要
辦手續的時候,他自然會幫我處理。那邊也有電視,會撥按指紋與下面幾個流
程的說明。可以坐在椅子上看要怎麼樣給他們刷條碼,自己要按指紋。護照要
怎麼跟文件夾在一起的方向性問題。家人最好走在一起,因為有些手續家人要
一起辦。

       然後進到面談那關,有點像監獄的窗口。先說我前面一個中年人的遭遇
好了。他就直接插隊走到
一個面試窗口繞英文:

 
中年人緊張的說: I am want to go to conference.

接著就被AIT官員用”中文”強力打斷

AIT官員: 你講這什麼英文,我都聽不懂。請講中文好不好!

 
接著我就趕快跑去另一個窗口,不想看那名中年人手足無措的樣子。畢竟大家都是
一大早起床來辦事情。自然而然有點火氣。而且那個窗口很小,坐著站著都不舒服
吧! 不過口氣也臭了一點,難怪進來的時候每個人都要用X光機檢查有沒有帶武器
進來。原因在於 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我面試那個窗口是個金頭髮女生:

我先跟他說: 你好。

她問我: 你好,你是要去美國旅行?

我說: 是啊!

她問: 你到公司多久?

我說: 不到一年。

她問: 他指著我的文件,這是你最高學歷?

我說: 對啊!

她就說:這樣就可以了。

 

就遞給我快遞單,叫我出去填資料。送件地址我就填公司地址。那邊有快遞公司
的人會幫你服務。單子填完交給他就好。然後人就可以到外面憑號碼牌領回自己
的手機。就可以回去等快遞把我的護照寄來了。目前正在等快遞來送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k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